信息化实操培训,助力推动教学信息化发展

发布者:陈翔发布时间:2017-05-10浏览次数:147

为全面提升我校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师转变教育教学方式,推动广大教师在课堂教学中有效应用信息技术,实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学院信息化教学改革2017年5月5日7日,我校邀请北京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进行“信息化实操技能综合素质提升研修培训”本次培训分三个模块进行。

模块一以讲座的形式举行,由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未来教育研究中心汪晓东博士主讲,学院欧阳少鸣副校长主持,面向本校全体专任教师以及部分兄弟院校的老师。汪老师以生动诙谐的语言阐述了职业院校微课建设发展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以及制作高水准微课作品的关键点,并结合自身的实践经验介绍了微课教学设计的技巧。模块二、模块三由超星职业教育研究院的培训团队主讲,参训人员为校内课程建设的负责人。实操训练重点介绍了Camtasia Studio、Easy Sketch Pro、Focusky等微课制作软件的实操技巧,并通过分组跟踪式操作练习,让参训的老师们对主流微课制作工具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同时软件操作利用的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培训结束后,培训导师对每组提交的微课作品进行点评,老师们认真倾听,积极参与,同时也表示这样的培训活动讲实效,有效果,收益很大。日后,教务处将继续开展有关信息技术的培训,助力推动教学信息化发展。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