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使用教程

发布者:陈翔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39727

 

1、打开ie,在地址栏中输入https://vpn.fvti.cn

请注意:

1因为在校内使用毫无意义,因此已将此功能在校内屏蔽,请在校外使用。

2注意https,而不是http


2如果在登录页面停留时间太长,则会提示校验码已经过期,请刷新ie,重新生成校验码。


 设置2种登录方式:1、用户名密码登录;2ukey登录方式。

 账号、密码及ukey登录默认pin码详见账号及密码说明

 登录后需尽快修改个人密码或pin码,以免被他人恶意偷取账号。账号正式开通一个月内,若没有登录修改密码的用户账号作回收处理。

用户登录连续出错5次后5分钟后才允许用户再登录。

 若日后忘记密码,可通知网管恢复默认密码。

 具体用户名以发到各个部门的用户名列表为准。若各部门有人员更新异动应在vpn开通一周内以书面形式报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咨询电话83760311


3、此后再输入地址时,先出现一个“安全警报”对话框,请按“是”。


41次登录后提示必须修改初始密码:


5ie7 ie8 firefox 或其它浏览器 ,

请使用强制浏览,证书是vpn厂家私有的不是公认的,

有的浏览器会提示错误,不必理睬。


图表 1

图表 2

 第1次登录后点击ie地址栏下面的黄色条,出现:

 点击左键弹出按钮中提示安装,就安装,自动安装的,

 不要管装在什么cc盘的,没有提示也不管

 ,能用,实用,够用就行。





6、若使用ukey登录,则点击左边的“dkey登录”按钮,出现提示要求输入ukeypin码(若无法正常登录或登录后无法正常使用,请下载登录页面上的“手动安装组件”,安装后,刷新ie,重新尝试。):



7、正常登录后,将显示如下页面:    

页面内容被分为上下2个部分:

1)上半部分:

   左边为:logo图案。

    右边为:登录信息,包括:登录用户名,个人设置,注销,登录时间。

    其中点击“注销”则退出vpn系统。点击个人设置,则设置个人密码,若使用ukey的用户则修改pin码。

2) 下半部分:

    左边为:资源分类,由网管为您配置完成。不同权限用户登录将看到不同的分类,比如“网管资源组”是大部分用户用不着的,只有网管权限才能看到。

    右边为: 具体资源列表,点击即可访问。

8、登录后系统右下角会出现一个“ssl”的图标,若点击关闭使用页面,它会被隐藏而非真正关闭,右键点击“ssl”图标可重新显示使用页面,注销当前用户,退出vpn



9、 登录后,若2个小时之内没有点击使用,则系统会自动退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