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院宿舍区学生登录互联网的通知

发布者:陈翔发布时间:2019-02-24浏览次数:6782

关于学院宿舍区学生登录互联网的通知


各系(部、院)、处室、中心、馆:

为了加强学院学生宿舍区网络安全管理、提升网络运行质量,学院对宿舍区网络接入进行了改造,将学生宿舍区网络上网纳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监管。从2019225日起,学生在宿舍区上网统一采用学号认证与运营商上网认证的双认证方式登录。已有运营商宽带账号的用户首次登录需将学号与运营商的宽带账号进行绑定,具体操作方法详见附件。没有申请运营商宽带账号的用户将无法上互联网,只能访问学院内部资源,如需申请上互联网,可前往运营商营业厅办理。如有问题可咨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咨询电话:83760311

特此通知。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9223





附件1

1.学生上网登陆操作指南

一、学生操作手册

  1、申请运营商(电信或移动)宽带账号

没有宽带账号的学生首先去运营商营业厅,携带身份证开通宽带账号,获宽带账号和密码。(上学期已经有的宽带账号可以正常使用)

  2、将插在现有运营商光猫上的网线拔出,插在VAP上,如下图所示:

  3、更改路由器设置(若没有使用路由器,请忽略此步骤

如果使用路由器进行宽带连接,需进入路由器网络参数设置,将WAN口的连接类型改为“动态IP”如下图所示:


  4、进行学号和宽带绑定。

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将自动弹出校园网登陆界面,点击界面上方的“自助服务系统”,进入“校园网自助服务”系统如下图所示:

也可以从浏览器手动输入自助服务系统地址:http://10.10.0.246:8080/selfservice/进行登陆,(必须连接校内无线或者有线网络)

登陆页面如下:输入原校园网学号和密码进行登陆。

5、自助修改套餐绑定运营商。

第一步:首先选择套餐变更,根据自己的宽带运营商,选择相应的套餐。(目前只有移动和电信两种)

第二步:绑定相应的运营商(点击“我的运营商”,进行运营商绑定),依据拼音区分运营商(dianxin=电信;yidong=移动),绑定错误后也可以进行解绑。

注意:电信宽带务必选择电信套餐,且绑定运营商填写到dianxin处,移动同理。

第三步:退出返回到认证页面,也可以断开无线重新连接触发认证页面。输入校园网账号和密码后登陆成功,即可访问互联网。

二、登陆故障处理办法。

故障一:提示:“您未绑定服务对应的运营商”

解决方法:进入自助服务系统进行运营商宽带绑定(见操作手册23章节)

故障二:提示:“认证设备响应超时,请稍后重试!”

故障原因:运营商宽带账号或者密码有问题。

解决方法:请重新在自助页面进行绑定,问题未解决,请联系对应的运营商客服核对账号和密码。

方法获取:可从认证页面FAQ获取解决方法

故障三:忘记校园网密码

1、学生校园网密码还是原来的校园网密码(初始密码为123456)。

2、忘记密码,统一由各学院收集学生信息后报现代教育中心进行处理(恢复初始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