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 众行致远——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汤隆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携手并肩 众行致远

——2023新生开学典礼信息技术中心师生团队技术保障工作


时光荏苒,转眼又是开学季,我校举行了一场盛大的2023新生开学典礼为做好大会技术保障工作,信息技术中心教师与学生团队提前讨论技术方案、制定工作方案与工作预案,并进行了紧张又周密的筹备工作

典礼开始前的现场准备工作是在大会前一天阳光刺眼的午后进行的,IT组网络率先到位,会议组的小伙件们拿着准备好的音箱设备和调试工具在主席台上安装。“大力士”男生们一起齐心协力将“重量级”的音箱设备抬出并摆放于舞台的两侧,插线、调试、取麦、试音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虽然衬着炎炎烈日,但看到调试成功的结果后,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网络、音响设备安装调试工作



另一边的摄影组在忙碌地进行测光、踩点、试拍、直播摇臂设备的安装、导播调试及与罗源校区、长乐校区直播联调等工作。各组一切的准备都是为了大会顺利举办

拍摄准备工作

直播准备工作



在第二天正式的开学典礼团队再次仔细测试、确认每个环节,在团队共同努力下,开学典礼完美落幕。一场配合度极高,完成性极好的大会就被我们团队成功拿下了!


开学典礼现场技术保障


大会结束后,大家聚集在一起,留下了一张大家庭的合照。“收工!收工!”设备都收拾完毕后,各个小组分别各自做了设备整理、图片后期处理等收尾工作

此次大会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团队的团结协作。会议组为舞台的音乐、麦克风呈现了最佳音效;摄部组为这次大会拍了高质量影像素材;IT组为网络及现场的电脑设备提供了有保障信息组为团队记录工作过程及后勤保障工作信息技术中心师生团队作为一个密不可的整体,团队配合和工作默契在这一次活动中体现的淋滴尽致。星多天空亮,人多智慧广,只有当团队成员互相支持,互相鼓励,才能够激发出更多的智慧和创造力,取得更大的成功,更好的效果。

信息技术中心团队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