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 更多..

 

商贸系赴漳州市走访毕业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16

为了解近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同时征集毕业生对专业培养、教学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2014年11月1日,商贸系部分教职工赴漳州进行毕业生走访调研。
    在走访前,由各专业教师联系相关专业毕业生并确定走访对象,由系部制定详细的走访调研方案并制作专业建设调查问卷、职业历程调查表、职业岗位典型工作任务及核心工作技能调查表等。
    在走访中,毕业生对母校老师们的到访感到十分亲切和高兴,分别介绍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普遍对从事的工作感到满意和自豪。在座谈会上,他们认为在校期间的学习对现在工作有很多的益处,对专业的发展提了相当多的建议,也谈到对学弟学妹的很多期望。此次走访的教师还参观了毕业生的工作环境充分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也从他们的工作环境中获得了诸多有益于今后开展工作的管理启示。此外,本次走访的教师还与个别毕业生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展开对专业建设和发展的探讨。
    通过此次走访,商贸系老师们发现每个学生都有各自的特点和素质,只要能对自身有良好的定位,都能满足企业发展对不同人才的需求,都能有自己较好的上升空间。因此,今后各专业在培养人才的过程应该针对不同特点的学生,找到适合不同学生的培养方式,让专业培养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这也正是系部各专业培养急需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
VPN登陆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资源 | 数字资源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版权所有(c)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 闽ICP备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