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 更多..

 

学院与福建省档案馆共建大学生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47

2014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馆日暨第二届福建省档案馆日,院党委陈承茂书记应邀参加纪念日活动。开幕式上陈书记向省档案馆丁馆长授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省档案馆举行了大学生思政课社会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挂牌仪式。思政部副主任陆芳教授、思政课部分教师及2013级航乘班全体学生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后,师生们倾听了由台湾政治大学的薛理桂教授作的“台湾档案公共服务”讲座,薛教授从档案应用的定义及其范围入手,全面介绍台湾档案的主要保存机构及其查阅档案、档案展览与推广,档案利用教育等情况。通过讲座让学生们了解台湾的档案工作发展情况,增长了见识。
    加强思政课教学基地建设,可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道德观,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情感,充分挖掘、利用爱国主义教育资源,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修养。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实践基地的重要作用,做好社会实践活动的教学组织工作,有效开展实践教学。

VPN登陆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资源 | 数字资源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版权所有(c)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 闽ICP备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