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建设
>> 更多..

 

应用外语系玛珂立全球速卖通工作室启动企业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230

 电子商务是当下最为热门的学科,跨境电子商务增长迅猛,新的商务环境为商务外语专业的学生提供了新的就业前景,同时也要求他们要广泛地了解各种不同的新理念,丰富学识。玛珂立全球速卖通工作室就是基于这一背景下成立的,是应用外语系与福州玛珂立电子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的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教师指导团队除了精通的外语技能,还有丰富的外贸经验,为学生提供了重要的指导支持。应用外语系领导、老师及学生充分利用周末时间,结合学生兴趣和专业学习需要,特邀外贸企业的专家杨锦燕总经理到玛珂立工作室为师生进行培训。
    杨总现为一家外贸公司总经理,是阿里巴巴福建地区的讲师,并且还是福州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副会长。她为玛珂立工作室的成员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历史,并详细解释了各种交易模式的详细流程,如B2B、B2C、C2C等等。同时对国外电子平台进行了介绍,详细介绍了阿里巴巴批发平台及速卖通平台的概况,同时也对其他平台如敦煌网、EBAY、亚马逊等电子商务型网站进行了分析,介绍了他们的电子商务运作流程、支付方式等方面的知识,列举出很多惊人的发展数据,让学生看到电子商务的发展之迅猛,也给学生增强了学习的信心。
    杨总对学生进行电子商务知识培训的同时,针对大学生的心态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让学生对企业用人方面的要求得到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玛珂立全球速卖通工作室将进一步开展与企业的合作,壮大指导教师团队,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实习实训机会,成为他们毕业进入企业就职的训练场,实现校企的零距离对接。

                                                       (应用外语系)


VPN登陆 | 信息门户 | 网络教学资源 | 数字资源 | 书记信箱 | 院长信箱 | 联系我们 | 旧版入口
版权所有(c)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 闽ICP备150197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