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推荐2013年度福州市属高校先进班集体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的通知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272

 

各 系:

根据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度福州市属高校先进班集体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榕委教育工委[2013]21号)精神,院学生处组织推荐2013年度市级先进班集体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在校满一年以上的全日制在校生和学生班集体,即2012级新生和新生班级暂不参评。

二、评选条件:

(一)三好学生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上积极追求上进,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志愿者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乐于助人,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热爱所学专业,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善于学习和吸收新知识,有较强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学习成绩优异。

3、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文娱活动,有健康的身体、良好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4、曾获得学院三好学生,或在某一方面成绩特别突出。

(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立场坚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模范遵守学生守则和学院规章制度,言行一致,在学生中有较高的美誉度。

2、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积极承担学校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创新意识,工作成绩优异,为学院和班级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3、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风严谨,勤奋好学,各科成绩较好。

4、曾获得学院奖学金及院级以上(含院级)表彰,能起带头模范作用干部。

(三)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1、班委成员政治坚定,作风扎实,勇于创新,团结协作,以身作则,凝聚力强,能充分发挥班委在班级中的核心作用,团结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开展思想教育、科技文化和文娱体育活动,课余生活丰富多彩。

2、班风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健康文明;全班同学热爱集体,崇尚科学,遵纪守法,班内无重大违纪行为;在各项集体活动中成绩显著,能圆满完成学院、系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志愿者注册率名列学院前茅。

3、全班同学作风严谨,勤奋好学,互帮互学,学习成绩优良。

4、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活动,90%以上学生能达到《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5、曾获学院文明班级表彰。

三、评选程序

1.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提名须经其所在班级充分酝酿,通过民主评选产生。

2.先进班集体的提名要有学生代表参加,并听取任课教师和其他班集体同学代表的意见,按照评选标准综合考评。

3、被推荐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及先进班集体候选名单,要在系部公示3天以上,广泛听取师生意见,接受师生监督。

4.经系部审查同意后,由被推荐的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及候选先进班集体填写登记表(一式两份,附后)、一览表和汇总表,报送院学生处。

5、院学生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复审,经公示、院党委会研究决定后报市教育局审查。

四、名额分配

每系各推荐候选市级先进班集体1个,市级三好学生候选人3名,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候选人2名,学院将从中择优推荐7个班集体、22名三好学生、11名优秀学生干部上报。                                                                    

五、表彰和奖励

获得“市级先进班集体”的班级和“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的学生将获得市教育局颁发的证书。

六、工作要求:

1.各系要认真组织实施,严格民主评选推荐程序,使评选表彰工作真正起到激励示范作用。

2.推荐为市级先进班集体(推荐先进集体的班级需附系部推荐意见,具体见评选程序第二条)、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对象需认真填写登记表(一式两份),并以系为单位汇总并填写一览表和汇总表,于331前将电子版与纸质材料报送院学生处,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

12013年度福州市属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登记表

22013年度福州市属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登记表

3.院2013年度福州市“先进班级”候选班级情况一览表

4.院2013年度福州市三好学生候选情况一览表

5.院2013年度福州市优秀学生干部候选情况一览表

62013年度福州市属高校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汇总表

 

                         学生处

                         二0一三年三月二十二日

1 2013年度福州市属高校先进班集体推荐登记表.doc

 2 2013年度福州市属高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登记

表.doc                    

3 4 5 2013福州市先进一览表(样表).xls

 

  6 2013年度福州市属高校先进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推荐

汇总表.doc

2013-6关于组织开展2013年福州市级先进班集体和三好学生优秀学生

干部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