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院第六届“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4-03浏览次数:723

 

各系、各班级:

学生宿舍在学生学习、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不仅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还是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为了推进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现在全院学生中开展院第六届“宿舍文化节”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青春助力中国梦 宿舍文化展风采

二、主办单位:院学生处、团委

三、承办单位:院学生会自律会、各系学生会自律会

四、活动目的:宿舍为单位,加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促进宿舍成员之间团结友爱,以丰富大学生活为目的,有效提高宿舍学习生活质量。通过开展“宿舍文化节”的活动搭建宿舍生活教育平台,引导学生开展各种健康文明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文化品味,浓厚宿舍文化氛围,带动各系和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到学生公寓文明宿舍建设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五、比赛时间:201311月―12

六、具体内容:

(一)活动内容:

1.拔河友谊赛

1)活动主题:弘扬体育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2)活动目的:为了增强大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大学生文化体育素质,构建人文理念的大学校园 

3)比赛流程:以宿舍为单位,于1118日前上报参赛名单(各宿舍6人参加比赛,期间不可换人,若与报名人员不符的,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 ,赛前抽签决定对战秩序,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淘汰制,比赛暂定于1120周三下午田径场。

2.定点投篮比赛

1)活动主题:阳光体育快乐生活

2)活动目的:倡导快乐体育运动,让学生走出宿舍享受阳光与体育的乐趣,让同学们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3)比赛流程:以宿舍为单位,于1120日前上报参赛名单(各宿舍6人参加比赛,期间不可换人,若与报名人员不符的,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男生罚球线之后投篮,女生可在罚球线之前,投篮限时三分钟,以进球数多着为胜,如遇球数相同,加时1分钟。比赛暂定于1127周三下午院室外篮球场。

3.水果拼盘大赛

1)活动主题:疯狂的水果  愉快的创作

2)活动目的:在制作过程中,与室友共同合作,将水果摆出各种造型,创意比拼的同时考验协作的默契程度,以此增进同学友谊,丰富学生课余生活。

3)比赛流程:以宿舍为单位,于1129日前上报参赛名单(各宿舍6人参加比赛,期间不可换人,若与报名人员不符的,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 ,每个参赛单位自带水果盘,水果刀以及苹果、香蕉两种指定水果和三种其他自选水果参赛。暂定于124周三下午一期食堂二楼。

4.舍歌大赛

1)活动主题:活力青春――校园原创舍歌大赛

2)活动目的:以宿舍为载体,用歌声传递热忱,用独特的魅力演绎我们共同的青春,更好的建设校园公寓文化,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风采。

3)比赛流程:

第一阶段11151120,期间由各系负责部门收集报名表并注明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第二阶段11211128为准备阶段,参赛宿舍自行创作歌曲(如无原创歌曲,则必须为改编的曲目)。

第三阶段:1129129,为初赛阶段,各系协调组织进行培训并选拔出优秀者参加决赛,每个系部推选12间宿舍,决赛暂定于1211周三晚300人礼堂。

5“环保时装”设计大赛

1)活动主题:低碳生活,美丽自我

2)活动目的:通过个人或团队自行设计服装,并登台展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学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也促进同学们的动手创新能力和想象力的发展。

3)比赛流程:

第一阶段11151120,期间由各系负责部门收集报名表并注明班级、姓名、联系方式。

第二阶段11211128为准备阶段,参赛设计师自行寻找模特及设计所需材料,每套服装附解说词400字以内。

第三阶段:11291211,为初赛阶段,各系协调组织模特进行培训并选拔出优秀者参加决赛,每个系部推选12间宿舍,决赛暂定于1218周三晚300人礼堂。

(二)参赛对象:全院所有在校生,以宿舍为单位参赛,每间宿舍可同时参与多项比赛。

(三)报名方式:

各系纸质版加盖系章送至学生处留底存档,各项目的电子档报名表报送至系部负责人,联系方式如下:

1.拔河友谊赛联系人:

贾秀芳:手机号:18060841479,邮箱:741071105@qq.com

 2.定点投篮比赛联系人:

   航:手机号:18350091207, 邮箱:774106025@qq.com

 3.水果拼盘大赛联系人:

吕金辉:手机号:18060471611  邮箱:1076738744@qq.com

 4.舍歌大赛联系人:

林世光:手机号:13635235618,邮箱:813008883@qq.com

 5.“环保时装”设计大赛联系人

吴秋玲:手机:18060480579,邮箱:715235565@qq.com

七、评比、表彰:每项比赛决出前三(拔河、投篮比赛分男女组各取前三),颁发证书及奖励。

 

附件:1.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宿舍文化节”报名表

                                   

学生处、团委

                         2013年11月6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13年11月6印发

 

 

第六届宿舍文化节参赛报名表

 

系部:

 

 

 

 

 

序号

参赛项目

楼号

宿舍号

班级

参赛人员名单

负责人

联系方式

 

 

 

 

 

 

 

 

 

 

 

 

 

 

 

 

 

 

 

 

 

 

 

 

 

 

 

 

 

 

 

 

 

 

 

 

 

 

 

 

 

 

 

 

 

 

 

 

 

 

 

 

 

 

 

 

 

 

 

 

 

 

 

 

 

 

 

 

 

 

 

 

 

 

 

 

 

 

 

 

 

 

 

 

 

 

 

 

 

 

 

 

 

 

 

 

 

 

 

 

 

 

 

 

 

 

系部负责人:

 

                 系章:

 

                                                                                                                                                  榕职院学2013-41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