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追梦 活力校园――学院开展加强学风建设系列活动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515

       为深化学院励志教育文化内涵,加强学风建设,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学习态度、掌握专业技能、提高身体素质,院学生处、团委于3月份在全院组织开展了珍惜大学好时光 建设励园好学风的主题建设活动,各系结合本系特点,围绕中国梦励园梦我的梦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处以及各系积极引导学生养成积极、健康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学生处带领院学生干部每天进行学风建设、学生仪容仪表、宿舍纪律的督察和记录,并形成《学生风纪通报》定期反馈到系部。各系活动开展有序,纷纷组建自己的督察队伍,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完善活动菜单,努力提高活动的专业性、多样性与趣味性,提高同学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经一段时间的努力,各系均取得一定的效果:学生上课迟到现象明显减少,学生仪容仪表得到了提升,学生宿舍违规违纪情况显著减少。
        下一阶段,学生处为进一步动员各系组织开展好学风建设活动,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将出台《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深化励志教育 加强学风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试行)》,对各系开展的活动情况,结合实施进行院级检查、大循环辅导员检查、各系自查互查等三结合的督察,并形成规范的考核指标体系,以促进各系活动开展的规范化、制度化,把中国梦与学院学子的成长梦紧密结合,建立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抓出实效。
                                                                                   (学生处、团委)

                                                                                            2013-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