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校园•中国梦想”――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红五月歌咏比赛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4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蓬勃的朝气,担当起时代重任,院学生处、团委继续全面启动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经过缜密的部署和安排,走向复兴我的中国梦歌咏比赛于58日下午成功举办。整场比赛洋溢着我的梦的鲜明主题。本次比赛以红歌为题材,红色歌曲是革命历史、革命传统、革命精神的高度概括和浓缩升华,是红色文化的优秀载体,是内容极为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教材。
        青春的旋律与经典的红歌交相辉映,既有经久不衰的红歌《共青团之歌》、《我的中国心》、《祖国不会忘记》、《保卫黄河》,又有富有朝气深受青年学生喜爱的歌曲《乡间小路》、《鼓浪屿之波》等。9支代表队的演出精彩纷呈,他们用歌声来咏唱那段战斗的青春,用歌声来缅怀那段难忘的历史,用歌声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精彩的表演展现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子的创新和才艺,给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视觉、听觉盛宴。通过激烈角逐,商贸系获得一等奖,管理系应用外语系获得二等奖,经济系、电子信息系获得三等奖。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学生处以我的中国梦系列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丰富中国梦的时代内涵,展现中国梦的强大凝聚力、感召力,引导大学生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制度的优越性,将个人成长与祖国发展相结合,把个人的成长梦、成才梦、成功梦与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勇于进取,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在学习实践中创造出无悔的青春、永恒的青春。同时合唱比赛这一艺术形式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群体的文化追求,发展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以饱满的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响时代的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团委、学生处)

                                                                                                  201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