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福建省第六届职业规划决赛一等奖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443

      2013519,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院职业指导教研室韩燕霞老师指导的外语系2012级商务日语1班王家铭同学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包括福州大学、厦门大学等省内各大本科、高职院校的100多位选手参加比赛,竞争激烈,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进行。
        此次比赛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公共基础部、学生处的精心组织,在教务处、外语系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指导教师和选手认真准备,反复研讨、修改、完善作品,提升质量,凝练亮点,弥补漏洞,最终作品《曲线飞跃,超越自我》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和福建省本专科共计20位选手进入总决赛。决赛历时一天半,经过PPT展示答辩、选手互评及职场模拟三个环节,在本专科同台PK的情况下,王家铭同学以大一新生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最终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州大学的选手一起荣获一等奖(高职唯一的一个一等奖)。
        本次比赛的获胜是我院建院以来在省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首次获奖,也是福建省高职院校获得此类赛事的最好成绩。成绩的获得不仅是近年来对我院职业指导课开展教育改革教学成果的肯定,而且对推动我院就业指导工作和职业指导课程的建设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在学生中进一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明晰职业规划,明确定位,成就自己的就业梦想。
                                                        (公共基础部 学生处 应用外语系)

                                                                                       201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