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学生职业形象礼仪大赛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402

      2013522下午,院团委、学生处在综合楼大礼堂举办一年一度的学生礼仪大赛。本届比赛以强综合素质 展青春风采为主题,突出学生职业形象礼仪的展示。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应用外语系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管理系代表队获得第二名,计算机系和经济系代表队获得第三名。大赛评选出的最佳形象奖、最佳演讲以及最佳表演奖等各单项奖也花落各家。
        本次大赛由七个系选拔不同专业的七支学生礼仪示范队伍参赛。比赛由职业精神演讲、礼仪知识问答、团体形象展示三个部分组成。各系代表队紧紧围绕各系的专业特点和职业特色设计比赛内容。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在团体形象展示环节中外语系表演了主题为《礼仪之梦》的团体形象展示,其表明了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一个人要有所成就,就要从学礼仪开始,由此可见礼仪知识是要从小培养的,积极向上的表演展示得到了在座老师和同学的阵阵掌声;管理系充分展现的与本系旅游、导游专业特色相结合的规范礼仪获得全场的认可。在知识问答部分,经济系和计算机系更是以过硬的知识和出色的回答获得了高分,展现了素质礼仪人才的风采,每个系都有独具风采的礼仪展示。
        本次礼仪大赛旨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同时也在加强学加强学生礼仪素质,提高了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修养,让学生知礼仪,学礼仪,用礼仪,让文明的礼仪之风充溢着整个校园,展现现代大学生文明礼仪之风采。
                                                                              (团委、学生处)

                                                                                       201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