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五届校园舞蹈大赛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4-08浏览次数:349

       201365下午,院团委、学生处在综合楼大礼堂举办以热力四射 舞懈可击为主题的第五届校园舞蹈大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民族舞类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为别为经济系《红啊红,绿啊绿》、交通工程系《渣阿某》、外语系《花茉莉》荣获,现代舞类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别为人文系代表队《酒后》、计算机代表队《TO YOU》、外语系系代表队《海那边的月亮》获得。大赛评出的最佳表演奖由人文系特教班《孔雀飞来》表演组获得。
        本次大赛由九个系选拔不同专业的十五支学生舞蹈展示队伍参赛,分别评出六个奖项和一个最佳表演奖。比赛分为两个舞种:民族舞蹈与现代舞蹈。大赛分为三个阶段,由剧目表演、舞蹈知识问答、即兴舞蹈表演三大部分组成。整个比赛精彩纷呈,高潮不断,在团体剧目表演环节中,人文系特教班女生表演了主题为《孔雀飞来》的团体舞蹈展示,欢快的旋律,动感的步伐以及富有感染力的舞姿,在领略其带来的视听享受的同时,在场的师生也经历了一场内心的震撼,感受到生命里蕴含着无限的可能,迎来了在座同学老师的阵阵掌声。而经济系《红啊红,绿啊绿》伴随着动感的旋律,展示了轻盈的舞姿,欢快的舞步令全场为之喝彩。在即兴舞蹈表演的环节,人文系《酒后》展示了年轻人个性的舞蹈。即兴表演者充分体现出临场机灵应变能力与扎实功底,其融入了每个系的特色,使在场老师同学大饱眼福。
        本次舞蹈大赛旨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学子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营造健康高雅的校园文化环境。突出了学院坚持育人为本,以先进文化为导向的办学理念。
                                                                                 (团委、学生处)

                                                                                         2013-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