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参观李岚清书法展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4-10浏览次数:334

      201312月,福建博物院举行了李岚清篆刻书法素描艺术展,吸引了众多文化艺术界人士前往学习、观摩,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了计算机系、外语系200名师生代表前去参观。
        此次在榕博物院展出的李岚清同志的400多件篆刻作品,为师生了解、欣赏篆刻艺术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让篆刻艺术更好地走向大众。此次作品展集中展示了李岚清同志在多个艺术门类创作上的深厚造诣和丰硕成果,展览以印、诗、书、画、短文相结合的形式,让师生们以不同方式感受到艺术的熏陶。
        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键盘文化对汉字书写文化造成了很大冲击,许多人提笔忘字,为此,李岚清同志提出了保卫汉字的理念。福州市书协副主席傅永强表示,篆刻便是汉字艺术化的重要载体,让人们特别是青年人更多、更好地了解书法、国画、篆刻这些与汉字密切相关的艺术,便是保卫汉字的有效办法,如果我们把汉字文化丢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也就断层了。通过本次参观,青年学生学习到许多汉字方面的知识,师生们在返校交流意见时,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学生处、计算机系、外语系)

                                                                                             201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