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应急防护知识 人人学会自救互救 ――商贸系举办体验式生命教育之讲座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5-26浏览次数:401

 

为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23日下午,由商贸系红十字会组织的以应急自救为主题的讲座在2#508多媒体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福州市第六医院的林东胜医生。

林医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通过PPT演示、现场模拟等方式生动讲解了现场急救的技术。他首先简单阐述了人体器官和卫生救护的一些基本概念,围绕人体模型重点介绍了校园体育运动中经常出现的骨折、包扎、止血、晕厥等四个方面的急救知识;另外还详细分析生活中常见应急事件案例,让同学们更好掌握卫生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将突发事件造成的意外伤害程度降到最低。

通过理论讲座和现场实践,更多的大学生重视急救知识,掌握卫生防护和急救技能,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商贸系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