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礼”走遍天下―― 商贸系举办学生干部培训既毕业生求职礼仪讲座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05-27浏览次数:350

 

为加强大学生对礼仪知识的认知和运用能力,及提高求职面试技巧。523,商贸系在2#509教室举办了大学生礼仪培训讲座,辅导员、学生干部、毕业班共计150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福建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团委书记朱银娇担任主讲。

讲座上,朱银娇老师结合他多年从事礼仪研究的学识积累和实践经验,以丰富的知识积淀,诙谐幽默、互动性强的授课方式,为我系学生干部骨干和部分毕业班讲授了日常礼仪和职场礼仪的基本常识,具体从职场礼仪要素、职场行为规范、待人接物礼仪规范等几个方面具体展开,并引用大量的影视故事情节和日常生活实例惟妙惟肖、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或者求职者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应具备的基本礼仪。老师精彩的报告多次赢得了全体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现场精彩的讲解使同学们将行为规范的细节铭记于心。

“原来礼仪还有这么多的学问,我过去在工作和生活中有很多细节都没有注意到。”一位参会的毕业班学生干部如是说。此次讲座的举行,有助于学生干部提升个人内在修养和社交礼仪,更有助于毕业班同学提升求职技巧,做一个言谈举止更加恰当得体的优秀学生。

                                   (商贸系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