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文明班级“特色品牌”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10-11浏览次数:426

 

各系(院)、班级: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班集体的建设和管理,创建具有新时期特色的班级特色文化,充分发挥班集体和广大学生在学院教育管理工作中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实现“评选活动创品牌,班级建设有特色,学生发展求特长”的工作目标,使文明班级更能发挥榜样示范力量,特在全院开展2014-2015学年院文明班级“特色品牌”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围绕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建省后示范高职院校的建设思路,以校园稳定为前提,以学生的成人成才为目标,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主线,以完善学生教育管理为重点,以引导良好校风、班风为抓手,引导青年学生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二、班集体“特色品牌”建设目标与内容

1、通过班集体特色品牌项目建设和实践提高各班级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加强班风学风建设,加强班集体凝聚力,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同时也能实现学生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结合,通过第二课堂的活动,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与职业素养。

2、各班通过 “文明班级特色项目”的创建,在老师的指导下,以项目管理的形式进行班集体建设的一种新型班集体建设模式和育人方式。通过一个学年初的“特色品牌”目标的定制,系部中期对各个申报的班集体进行考核,学年末学院对所有申报的班级进行验收,凝练各班级文化。通过创建活动,培养大学生综合素质,让他们真正能成为具备能力强、素质高的高职大学生,为毕业后提高就业竞争力,适应社会工作做好准备。

三、工作要求

1、各系认真组织学生学习《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先进(文明)班级评选办法(修订)》,申报“特色品牌”项目,各班要从加强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结合点出发,实现思想教育与教学的结合,并加以精心指导,激发学生自我组织和管理的能力,加强学生文明班级创建的力度。

2、各班级认真填写《文明班级“特色品牌”项目申报表》,按照文件内容,认真制定创建目标,制定创建阶段性任务,与1025报送学生处。

3、文明班级“特色品牌”项目创建活动要形成机制,长期坚持,不断提升。活动的成效将作为每年度评选院“先进班集体”的主要依据。通过加强全院班集体建设力度而增强班级凝聚力,使得这项工作成为我院思政工作的有力抓手。

 

附:《2014-2015学年文明班级“特色品牌”项目申报表》

院学工处、团委

2014929

2014-29号文关于开展2014-2015学年文明班级特色品牌项目申报的通知.doc

 

 

 

 

 


附件:

2014-2015学年文明班级“特色品牌”项目申报表

班集体名称

 

 

 

班长/团支书

 

指导老师

 

项目名称

 

项目实施目标

 

项目实施

阶段性内容

 

形成的品牌特色(意义)

 

系里意见

 

 

盖章

   

院学工处

意见

 

 

 

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