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院首届“学生公寓文明形象大使”评选的通知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10-11浏览次数:547

 

各系(院)、各班级:

学生宿舍在学生学习、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不仅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还是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为了推进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现在全院学生宿舍中开展院首届“学生公寓文明形象大使”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我的青春我做主我的公寓我代言

二、活动目的:为了发挥榜样的力量,为了丰富大学生活,有效提高宿舍学习生活质量。引导学生开展各种健康文明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文化品味,浓厚宿舍文化氛围,带动各系和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到学生公寓文明宿舍建设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三、比赛时间:201410月――12

四、比赛环节

比赛由初试、竞选演说、投票及个人才艺展示,四个环节组成,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初试:拟于1024――26日晚在学生会自律部办公室进行面试(时间为3分钟)。每栋楼所在的系(院)推选2名参赛选手参加海选初试,各系(院)推荐表请于1020之前上交学生工作处。

(二)竞选演说:拟于115日晚,在学术报告厅进行竞选演说。学生公寓一期、二期前十名选手参加竞选演说,竞选演说时间为3分钟,考察候选人对学生公寓文明形象大使内涵的诠释和理解。

(三)投票环节:拟于11月中旬开展投票工作,投票分纸质和网络两种,纸质投票以宿舍为单位,网络投票以个人为单位进行。学生公寓一期、二期进入前5名选手将参加投票环节,最终汇总电子和纸质选票,按比例进行评分。

(四)个人形象及才艺展示:拟于1217日晚在学术报告厅进行个人形象及时性才艺展示。最终入围的十名选手将通过抽签组成团队,以表现文明校园、文明宿舍为主题编排情景剧,最终评出一期、二期男女公寓文明形象大使各一名。(选票占40%,个人形象暨展示才艺展示占60%

五、评比、表彰:荣获学生公寓文明形象大使称号的选手,颁发证书和奖金。

附件: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首届“公寓文明形象大使”推荐表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文明形象大使推荐表.xls

                          院学工处、团委

                          2014年9月25

                            2014-31关于开展学院首届学生公寓文明形象大使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