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院第七届“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10-22浏览次数:215

 

各系、各班级:

学生宿舍在学生学习、生活中具有重要地位,不仅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主要场所,还是课堂之外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为了推进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构建和谐宿舍、和谐校园,全面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构建良好的育人氛围,现在全院学生中开展院第七届“宿舍文化节”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活动主题:青春助力中国梦 宿舍文化展风采

二、主办单位:院学工处、团委

三、承办单位:院学生会自律部

四、活动目的:以宿舍为单位,加强宿舍成员的凝聚力,促进宿舍成员之间团结友爱,以丰富大学生活为目的,有效提高宿舍学习生活质量。通过开展“宿舍文化节”的活动搭建宿舍生活教育平台,引导学生开展各种健康文明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文化品味,浓厚宿舍文化氛围,带动各系和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到学生公寓文明宿舍建设中来,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五、活动时间:201411月―12

六、具体内容:

(一)活动内容:

1.拔河友谊赛

1)活动主题:弘扬体育精神,构建和谐校园 

2)活动目的:为了增强大学生体育锻炼的意识,增强大学生文化体育素质,构建人文理念的大学校园 

3)比赛流程:以宿舍为单位,各宿舍6人参加比赛,期间不可换人,若与报名人员不符的,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赛前抽签决定对战秩序,比赛采用三局两胜淘汰制。

2“环保时装”设计大赛

1)活动主题:低碳生活,美丽自我

2)活动目的:通过个人或团队自行设计服装,并登台展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学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积极推动校园文化建设,也促进同学们的动手创新能力和想象力的发展。

3)比赛流程:以宿舍为单位参赛,参赛设计师自行寻找设计所需材料,每套服装附解说词400字以内,各系协调组织模特进行培训并选拔出优秀者参加决赛,每个系(院)推选12间宿舍,决赛暂定于1217(星期三)晚上于学术报告厅进行。

3.舍服设计大赛

1)活动主题:我最“型”,“潮”我看

2)活动目的:通过团队自行设计,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学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使舍服成为展示学生个性、团结和凝聚力的象征。

3)比赛流程:以宿舍为单位参赛,届时由系部负责人至学工处领取参赛绘制的白色T恤,并于1120上交作品,统一于综合楼展出。

4.五人六足赛跑

 1)活动主题:青春飞扬,快乐我享 

2)活动目的:为了培养学生的团结精神和默契,同时丰富校园生活,升华学生综合素质 

3)比赛流程:以宿舍为单位,各宿舍6人参加比赛,期间不可换人,若与报名人员不符的,一经查实取消参赛资格 ,用时少的宿舍胜出。

5.舍歌大赛

1)活动主题:活力青春――校园原创舍歌大赛

2)活动目的:以宿舍为载体,用歌声传递热忱,用独特的魅力演绎我们共同的青春,更好的建设校园公寓文化,促进校园文明建设,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和风采。

3)比赛流程:参赛宿舍自行创作歌曲(如无原创歌曲,则必须为改编的曲目)。各系协调组织进行培训并选拔出优秀者参加决赛,决赛暂定于1217周三晚300人礼堂。

(二)参赛对象

全院在校生以宿舍为单位参赛,每间宿舍可同时参与多项比赛。

(三)报名方式

各系(院)纸质版加盖系章送至学生工作处留底存档,各项目的电子档报名表于115之前报送学生工作处。

七、评比、表彰:舍服设计大赛、拔河比赛及五人六足赛分男女组各取前三名,环保时装秀、舍歌大赛取前十名参加决赛评出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

 

附件: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七届“宿舍文化节”报名表

                                   

院学工处、团委

                           2014年10月20

2014-33关于开展院第七届宿舍文化节的通知.doc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第七届宿舍文化节参赛报名表

 

系(院):

 

 

 

 

 

序号

参赛项目

楼号

宿舍号

班级

参赛人员名单

负责人

联系方式

 

 

 

 

 

 

 

 

 

 

 

 

 

 

 

 

 

 

 

 

 

 

 

 

 

 

 

 

 

 

 

 

 

 

 

 

 

 

 

 

 

 

 

 

 

 

 

 

 

 

 

 

 

 

 

 

 

 

 

 

 

 

 

 

 

 

 

 

 

 

 

 

 

 

 

 

 

 

 

 

 

 

 

 

 

 

 

 

 

 

 

 

 

 

 

 

 

 

 

制表人:

 

                 系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