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关于申报第二届第二课堂(晚活动)“优秀项目”的通知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11-12浏览次数:446

 

各系(院):

为进一步持续推进第二课堂活动精品项目,充分发挥示范作用,使第二课堂活动在学生行为习惯养成、综合素质拓展、职业素养培育、校园文化建设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推进学院“早晚活动”工作继续深入开展。现将申报学院第二届第二课堂(晚活动)“优秀项目”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各系(院)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开展的第二课堂(晚活动)项目,每系(院)申报项目数不限。

二、申报条件

1.项目以服务高等职业技术人才培养为目标,体现专业性、职业性及学生需求性,在学风建设中起良好示范作用。

    2. 项目由教师或学生讲师组织参与,学生参与面广、积极性高,开展专项考勤,出勤率达90%以上。

3. 项目实施能围绕项目主题开展,现场氛围和学生精神面貌好,无违纪现象。

4. 项目成效良好,有广泛辐射带动作用,在师生中受到好评。

三、评选与考核

评选与考核分为系(院)推荐和学院考核两步骤进行。

(一)系(院)推荐

各系(院)在对所开展的项目进行全面自查的基础上推荐项目参与学院“优秀项目”评选,并于1110日前将《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晚活动)“优秀项目”申报表》报送学生工作处。

    (二)学院考核

    项目考核采用日常检查和现场汇报暨成果展示相结合的方式。日常检查期为11月至本学期末,主要由学院教务处、督导办、学生工作处、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对项目的出勤、违纪、导师参与、活动效果、活动形式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汇报展示拟于20153月初进行,由项目所属系(院)采用PPT等形式重点围绕项目同学生专业和综合素养养成的紧密性、项目开展形式的多样性、项目经费使用和软硬件支持的有效性进行阐述,并对学生参与项目获得的成果和特色进行现场展示。

四、奖项设置

评选“优秀项目”若干,并给予一定奖励。   

   

附件:1.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晚活动)“优秀项

        目”申报表

      2.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晚活动)“优秀项

        目”申报信息一览表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第二课堂(晚活动)优秀项目申报表.xls

                                学生工作处

                             2014年11月7

2014-34号 关于申报第二届第二课堂(晚活动)优秀项目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