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走读生管理规定(试行)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1065

 

为了加强校风建设,严格校园管理,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管理和生活秩序,结合我院学生的实际情况,为规范走读生管理,特制订本规定。
一、学生在校学习期间由学院统一安排住宿,原则上不安排走读。因特殊情况确需走读的学生,须经学院批准,办妥有关手续后方可走读。
二、学生申请走读的条件
1、家庭住址(直系亲属)在闽侯上街镇的学生。
2、因病需特殊照顾的学生。
3、其他特殊情况。
三、学生申请走读及办理手续程序:
1、申请走读的学生到所在系部领取《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走读申请表》。
2、由学生本人和家长递交书面申请和有关证明材料(户口本、身份证、住房证、县级以上医院提供的疾病证明)及复印件。
3、经学生所在系同意,核实情况并签署意见,签章后,送学生处审核,再报院领导批准,经研究同意后,必须与学院签订走读协议书,走读协议书一式三份,由学生本人签字、家长签字同意(签订协议需家长到场),经有关部门审批后,交至学生处并向保卫科备案。
4、走读申请批准后到宿管科办理登记及退舍手续。走读学生学院不再提供住宿。
5、凡未办理走读手续私自到校外居住者,本人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学校还将视情节并根据有关学生管理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6、在确保住宿安全的前提下,走读学生校外住宿地点及联系方式必须告知辅导员,如有发生变更,应及时报告辅导员,由所在系部办理校外住宿走读变更登记手续,违者后果自负。
四、走读学生必须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积极参加学院、系、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
五、各系要建立走读学生管理档案,做好走读学生的安全教育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并把走读学生的相关资料告知财务科、宿管科和保卫科备案。
六、走读审批手续有效期为一年。若须继续走读的,必须在每年6月份重新提出申请。
七、本规定(试行)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八、本规定由学生处负责解释。
 
附件: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走读生申请表、协议书                                                     
 
 二00五年十月十日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走读生协议书
 
为了方便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加强学院的规范管理。需走读的学生应由本人申请、家长签署意见、报请学院研究批准后,方可准予走读,且与学院签订走读生协议书。协议如下:
一、同意《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走读生管理规定》,并认真执行。
二、走读生在校内外必须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院的规章制度,服从学院的统一管理 。
三、为共同做好走读生的管理工作,学生家长有义务和责任加强对走读生的教育,做好走读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安全防范教育工作,及时向学院、辅导员或老师反馈学生在走读期间的学习、生活和表现情况。
四、走读生进出校门要服从门卫统一管理,自觉佩带走读胸卡,出示有关证件。否则门卫有权不予进出。
五、走读生必须按学院规定时间完成学院、系部、班级、老师布置的各项任务并积极参加学院、系部、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
六、走读生在校外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及发生一切意外事故,均由学生本人负责。
七、走读期间未经允许不得在校内宿舍留宿。
本协议一式三份,学生处、保卫科和学生家长各持一份,本协议有效期为壹年,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系部意见(盖章):            学生家长(签名盖章)
学生本人(签名):
辅导员(签名):             家庭电话:
年  月  日           学生家庭住址:   
年   月    日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走读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年龄
 
年级
 
走读
时段
 
家庭详细住址
 
联系
电话
 
住址所在地派出所
 
联系
电话
 
个人
申请
理由
 
  
 
 
 
 
 
 
 
 
 
 
学生家长签字:
 
学生本人签字:
            
 年    月    日
系部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章)
                                                年     月    日
学生处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章)
                                                年    月   日
宿管科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章)
                                                年    月    日
学院
意见
 
 
 
 
负责人签字:           (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