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 传承美德――机械工程系开展荔园道德讲堂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4-12-26浏览次数:247

       20141219下午,机械工程系在综合楼511举办了“弘扬社会主义道德文化,争当新时期‘四德’居民”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由机械工程系陈亮贤老师主持,张树坚主讲,机械工程系100多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堂开始,首先由陈亮贤首先介绍了道德讲堂的意义和内容,接着由张树坚带领现场所有同学一起进行了道德讲堂“静默省心、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向“德”鞠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八个部分内容,并倡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励园道德讲堂“一堂一善事”活动。整个讲堂环环相扣,精彩不断;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促进了师生自觉地将道德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争当新时期“四德”居民,成为道德实践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励园道德讲堂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道德讲堂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对道德有了更加深刻体会,并立志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做起,尊师重长、好好学习,激发大家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情,增强了大家的道德意识。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