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开展职业道德主题宣传教育与实践活动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236

 

应用外语系把提高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149月开始在全系范围内开展了大学生职业道德主题宣传教育和实践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大学生职业道德宣传教育和体验职业道德实践活动。

一、职业道德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系部宣传栏、QQ群、微信等平台将职业道德主题相关内容以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组织各个班级开展职业道德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举办职业道德论坛主题等活动,提高职业道德素养。

二、体验职业道德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企业德育教师进校园、优秀校友校园行、职业道德学生励志论坛、励园道德讲堂等活动,以成功案例剖析等方式勉励学生励志长才。组织学生到企业顶岗见习、实习,亲身体验职业道德的内涵。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同学们不仅掌握了职业道德的理论和规范,增强了上进的信心,推动了同学们发奋努力,为适应未来竞争激烈的就业形势奠定扎实的基础,还提升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思想素质和精神风貌,提升了职业道德素养、内在品德修养和就业竞争力。

 

   

  应用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