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深入开展“三个走近”系列活动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1-07浏览次数:212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履行文化传承与创新使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大学生的文化素质和精神品格,应用外语系于20146月至10月在全系范围内深入开展了走近名家,走近经典,走近科学系列活动。

    一、走近名家活动。以培养和提升了学生的礼仪与素质为中心,开展了专题讲座、研讨交流等活动,积极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走近经典活动。为鼓舞学生走近经典,提高学生对阅读经典的自觉性,举行了经典剧目赏析和“文化根,名族魂,中国梦”的演讲比赛。在中秋节之际举行了“喜迎中秋”主题系列活动,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

三、走近科学活动。开展了“崇尚科学文化,抵御邪教侵害”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更加坚定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信念。

“三个走进”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创造了良好的育人氛围,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

 

应用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