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二届第二课堂系部晚活动优秀项目汇报暨成果展示会圆满落幕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3-27浏览次数:289

 

为推进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精品项目建设和运作,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建立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长效机制,院学生工作处在上学期各系申报、组织相关人员和职能部门开展项目日常检查、现场观摩的基础上,325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学院第二课堂系部晚活动优秀项目的评选暨成果展示会。学院党委陈承茂书记、金昌余副院长、党委林福荣副书记、纪委沈锦华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系领导、项目指导老师、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本届参加评选暨成果展示的共有来自全院九个系的25个项目,每个项目先由项目所属系部领导采用PPT等形式重点围绕项目同学生专业学习、技能培养和综合素养养成的紧密性、项目开展形式的多样性、项目经费使用和软硬件支持的有效性等内容进行汇报;接着各系通过现场表演、情景模拟、视频播放、学生感言等各种形式对项目开展以来的成果和特色进行展示。最终,凸显校企合作以及残健融合模式的计算机系“馨声工作室”项目赢得了一等奖;人文系结合特教生的特点和需求,以融合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的特色的“特教工艺品制作”项目,管理系的将专业技能学习与职业岗位工作以及业务技巧培养相结合“环游工作室”项目以及计算机系的“IOT工作室实践”三个项目荣获二等奖;商贸系“技能角(图像处理)”、财经系“金融礼仪训练”、交通工程系的“汽车检测与维修”和机械工程系的“3D创意设计”、“数控维修协会”五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系部第二课堂晚活动是学院近年来加强学生职业素质教育,推进全员全程全面育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优秀项目的评选旨在选树一批与专业、职业结合紧密,切实在实际运作中受学生欢迎并取得明显成效的精品,提升学院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