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承超院长一行赴应用外语系开展实践教学专题调研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4-20浏览次数:365

 

2015413下午,林院长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应用外语系开展实践教学专题调研,缪敏副主任代表外语系做了《高职商务外语专业“模块化、层级式”实践教学模式》主题汇报,外语系教研室主任、专业课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外语系实践教学按照“五大模块、六个层级”的设计模式组织实施,其内容分为优化培养职业能力的实践教学体系、坚持工学结合的双元化课程建设、实施与企业“无缝接轨”的多元化人才培养方式、推广应用能力本位的教学方法和手段、构建与就业挂钩的立体多元化评价体系等五个方面,以具体案例的展示总结了近年来外语系在政校企合作、服务海西建设、专业技能竞赛、第二三课堂活动融入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做法和成就,突出了外语系实践教学改革的特色和创新点。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师资、专业核心能力培养、校企合作、构建理实一体化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林院长做了总结发言,指示实践教学改革的推进要结合迎接评估工作,重视理论学习,明规则、定标准,推动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要加强日常管理,提炼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吸收先进院校的好的经验和做法,整改提升,体现亮点和增量,为高水平、高质量通过评估做贡献。

 

应用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