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武夷山水,习专业技能――记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武夷山实习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225

 

为了培养学生职业技能、职业素质、增强学生工作适应性,管理系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在范高明副书记的带领下,于2015323―27日赴武夷山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模拟导游实训和旅游踩线实训。

2015323,师生一行20多人乘坐火车抵达武夷山,开启本次武夷山实习之旅。在资深导游的带领下,学生攀登了虎啸岩、天游峰、一线天,游览了下梅镇古民居、武夷宫、茶博园,乘坐竹筏漂流在九曲溪上,领略了武夷山水风光,还探访了武夷精舍、朱熹纪念馆等朱熹在武夷山的文化遗存,并品尝了朱子孝母饼、武夷山大红袍和岩茶,对武夷山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进行了全方位的深入了解。实习全程,学生们通过观摩资深导游带队过程以及进行现场模拟导游等,学习导游业务、导游讲解等相关知识和技能,可谓获益匪浅。

通过实习,学生们增长了见识,对导游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下一步的学习和技能鉴定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实习对加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有着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也或多或少为学生毕业就业选择提供借鉴。

 

(管理系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