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开展职业道德专题讲座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5-11浏览次数:494

 

为了搭建思想道德建设新平台,把思想道德建设的内容项目化、实践化,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普及到学生当中,2015422,应用外语系邀请福州闽都文化研究会、福州民俗研究所顾问,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社区大学客座教授邱登辉,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形式,在实验楼211多媒体教室开展职业道德专题讲座,应用外语系大一全体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邱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了道德的含义,指出职业道德则是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在职场上的综合表现。他强调“知识点亮人生,读书提升道德”,鼓励同学们多看书,多学习,指出读书不仅仅要依靠学生本身的努力,也需要老师们的细心教导,“教书是过程,育人是目的”。同时,他还结合典型案例,阐明人民要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民族才会有希望。为了提高学习的效果,增进同学间的交流沟通,邱教授帮助同学们成立了“2014级外语快乐学习群”,为快乐学习增添了新的平台。

聆听讲座,不仅提升了学生们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的意识,同时还引导同学们“积小善为大善”、“积小德为大德”,营造“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为今后更好地服务社会奠定基础。

应用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