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男儿,当兵去!――致大学生青年的一封信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430

 

大学生朋友们,你们好!

一年一度的征兵工作又吹响了集结号,火热的军营向你们张开了激情的怀抱,期待你们的到来。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光荣义务和神圣职责。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是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和追求,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大学生崇军尚武、携笔从戎,是祖国的需要、时代的召唤、责任的担当。希望你们把参军报国作为人生的重要选择,投身军营、建功立业。
   
党和国家、军队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学生参军入伍2年可享受工资、优待金和学费补偿等约9万元,5年约20万元、8年约38万元;表现优秀的还可入党、考学、提干和转改士官。退役后,参加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有指标有加分,复学考学有资格有优先,创业就业有担保有贷款,招聘接收有组织有专场,经济保障有奖励有补助;服现役时间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在省内落实就业单位的可就地落户。
   
部队是个大熔炉、大学校,当兵一回,终身受益。经过军营的砺练,能够培养良好的形象、文明的举止、强健的体魄和较强的组织能力、自理能力、纪律观念,集聚成就事业的人脉资源。大学生朋友们,是雄鹰就当搏击长空,是蛟龙就当遨游大海,希望你们积极响应祖国召唤,加入光荣的解放军,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人生最壮丽的诗篇!
   
青年学生们,诚挚欢迎你们报名参军,即日起至85日前,请登陆全国征兵网(网址: http://www.gfbzb.gov.cn)报名,并到本人户籍或高校所在地县级人武部、乡镇(街道)武装部,学校武装部进行确认。
                                 福建省征兵办  福建省教育厅
                                       一五年六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