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外语系组织毕业生实习指导老师下点巡查实习情况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5-06-11浏览次数:470

 

 为加强2015届毕业生的实习管理工作,应用外语系于201541531期间组织毕业生实习指导老师下点巡查实习工作。指导老师分别对在福州、泉州、厦门、晋江等地企事业单位实习的毕业生的到岗实习情况进行跟踪走访,巡查观摩学生实习情况,与学生实习单位领导、企业指导师傅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学生实习表现情况。同时,实习指导教师还通过电话、EMAILQQ、微信等通讯手段与学生及学生实习单位进行联系,随时了解学生实习动态。

 巡查过程中,实习指导老师重点开展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巡查毕业生在企业实习情况;二是了解毕业生毕业实习任务完成情况,提醒学生按时完成毕业实习月报、实习小结和毕业实习鉴定表(需单位盖章);三是了解就业困难学生就业意向,指导并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题;四是提醒学生在外注意生产、交通和卫生安全;五是积极创造条件与学生实习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近两个月实习巡查共走访了厦门茶叶进出口有限公司、东方超捷国际货运代理(深圳)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福州亿宝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泉州正大生活用品有限公司、晋江旭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厦门恒欣贸工贸有限公司等数十家公司。

 通过开展实习巡查工作,加强了对实习学生的人文关怀和业务指导,提高了毕业生实习工作的质量,密切了与学生实习单位的沟通与联系,了解到用人单位对商务外语人才的要求,更加明确了人才培养改革的方向。

 

                                               

                                     应用外语系

                                   201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