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能让你在20s知道自己大脑健康水平的小测试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8-06-05浏览次数:356

  一个能让你在20秒内知道自己大脑健康水平的小测试

    一个随时随地可以进行、能预见大脑健康水平下降及认知衰退风险的快捷测验。

    一项最新的大型研究结果表明,“有困难单腿支撑身体20秒以上”这一现象和较低的大脑健康水平呈正相关,此外,它还和记忆、语言及注意力方面的问题有关。

研究者们曾让参加实验的人员尝试单腿站立——抬起另一条腿举在身体前方,并睁着眼睛。 

Yasuharu Tabara博士,这项日本实验的带领者,说道: 

   “经过这项试验,我们发现单腿站立的能力是检验大脑健康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 

    在单脚站立过程中表现出平衡困难的个人应该额外注意,因为这可能预示着他们罹患大脑疾病和认知衰退的风险提高了。

    这项刊登在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troke》杂志上的研究共检验了841名女性和546名男性参加者,他们平均年龄为67岁,全部身心健康(Tabara et al., 2014)

    每名参加者都尝试进行了两次此项测验,并且被记录下其中成绩较好的那次实验结果。

    由核磁共振技术完成的大脑成像扫描结果表明,有困难单腿站立20秒以上的人更可能患有少量的脑淤血。

    大脑成像结果同时揭露:

在大脑中有两个以上区域损坏的人群中,34.5%的人有平衡困难。

在大脑中有两个以上微型淤血的人群中,30%的人有平衡困难。

     结果表明,即使参与者没有精神、智力方面的衰退,这些脑部损坏以及微型淤血的区域在他们脑中依然存在。

     研究者们有考虑到参加者的年龄、血压和存在动脉硬化现象的因素。

    研究还发现,从认知水平方面讲,这项平衡测试还预测了人们的思维技巧:能单脚站立时间越长的人,认知功能也越强。

                                                        摘自壹心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