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精神卫生日,一图读懂心理健康的真相

来源:系统管理员发稿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152

世界精神卫生日,一图读懂心理健康的真相

201810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认为,精神卫生是指一种健康状态,在这种状态中,每个人都能够认识到自身潜力,能够适应正常的生活压力,能够有成效地工作,并能够为其居住的社区做出贡献。

当前,精神卫生问题已严重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全国各类精神疾病患者达1亿人以上,重症者超1600万人。截至2015年底,我国在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已达510万人。在世界范围内,每40秒就有一人死于自杀。精神健康障碍已成为严重而又耗资巨大的全球性卫生问题,影响着不同年龄、不同文化、不同社会经济地位的人群。

每个人都非常关心自己的健康,无论是心理上的还是生理上的,那么,什么才是心理健康呢?它是指人的内部心理与外部行为和谐、统一,并能良好的适应社会、环境的一种心理状态。它有这样几个指标:对自己有恰当的认识、正视并能接受现实、有良好的人际关系、热爱生活,乐于学习和工作、能协调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健全的人格、心理特点要符合年龄特征。

下面的图片是由湖南某医院制作的一图读懂心理健康的真相,既容易理解,又能仍大家快速GET到心理健康的知识点,特转载分享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