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医教协同协议”签约、授牌仪式暨学生心理工作四级队伍培训

来源:郑孜发稿时间:2020-01-06浏览次数:25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号)文件精神,建立我校学生心理危机转介诊疗机制,畅通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到精神卫生专业机构的心理危机转介绿色通道,12日下午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医教协同协议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春兰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院长林力防治科主任熊端华医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林涌超参加了本次签约暨授牌仪式

仪式上,刘春兰副校长代表学校签订医教协同协议,并授予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医教协同合作单位”及“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咨询师实习基地”牌匾。仪式结束后,林涌超主任为我校学生心理工作四级队伍作了题为《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的识别与应对》的专题讲座。

我校与福建省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签订医教协同协议,将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学校将继续努力,在福州神经精神病防治院的帮助下,努力使心理健康教育的覆盖面不断扩大,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