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来源:郑孜发稿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84

学校举办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2021-04-30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强化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作为学校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内容之一,429日下午,学校邀请闽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职业指导师陈敏开展《辅导员如何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讲座。学工处领导、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心理导师参加了培训。

陈敏主任结合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0余年的工作经验,用一个个生动详实的案例,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大环境大背景、相关法规文件、工作内容与方法、工作边界与自我成长四个方面阐释了如何更有效地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此次培训增强了学校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能力与专业素养,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实效性。

此次培训拉开了5月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序幕。

(袁雯雯/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