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心理四级网络工作队伍系列培训

来源:郑孜发稿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19

为增强校心理四级网络工作的心理健康意识,激发心理工作的内在动力,提升队伍工作的责任感和工作水平,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20225月开展了系列心理四级网络工作队伍培训。

2022512日学校邀请福州大学心理中心许世梅副教授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心理四级网络工作队伍培训我校学工处相关人员、全体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全体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了培训5 19日学校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林荣茂为全体在校生开展《敬畏生命,幸福生活——共上一堂大学生生命教育课》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引导学生敬畏生命,如何幸福生活,为大学生建立正确生命观,发现生命的正面价值,过幸福有意义的生活5 23日学校邀请闽江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敏作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主题的讲座,我校学工处相关人员、全体专兼职心理健康教师、全体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70 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极强的实际借鉴作用。

系列工作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工作队伍的战斗力,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有效增强了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