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发布者:专题网发布时间:2021-12-22浏览次数:129

1222日,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我校特聘教授郑传芳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校党委书记林子波主持,校长李秋斌,校领导刘春兰、陈伟,全体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

郑传芳教授以《光辉历程的科学总结 勇毅前行的正确指引——党的百年奋斗的三个历史决议》为题,深刻阐释党的百年奋斗的三个历史决议的产生背景、主体框架及重要意义,重点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郑传芳教授的讲座对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地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两个确立”的深刻内涵,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林子波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一体推进、一并落实。要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宣传教育,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教职工理论学习、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专题教学等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进教室、进课堂、进班级、进宿舍、进教育教学管理一线。要将会议精神融入工作,推动教育教学、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把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体现到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上。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深入推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汇聚学校建设全国“双高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在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宣传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文  现教中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