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歌 为之绽放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418


 吴丽萍,2007届经贸日语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一直在厦门市的中国银行工作,她相信文聘不能决定自己的事业。从基层开始一步一个脚印的拼搏着,现已成为中国银行厦门市分行嘉禾支行的行长,步入高薪白领阶层。

 人不能创造时机,但是它可以抓住那些已经出现的时机。入行8年来,吴丽萍踏实耕耘在基层一线,从一名柜员到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再到现在走向管理岗位。她扎根于基层,用专业赢得客户,收获闪亮业绩;她成长于基层,用努力耕耘职场,夯实职业技能;她绽放于基层,用追求温暖自己,画出绚烂青春。她渴望进步,所以潇洒行走于每一个可以获得成长的舞台,从不惧怕困难,拥抱每一个挑战,从来只朝阳光进发。

那一年学徒,如今已成师

 吴丽萍说:中行给了她一片肥沃的土壤,她要在这里生根、发芽,努力绽放,为了青春如歌!所以,她为之拼搏,不断强大自我。2011获中国银行“跑赢CPI”全国理财设计方案三等奖;获厦门市分行第二季度“中国人寿”保费王;2013获福建省分行个人外汇、双向贵金属交易大赛“优秀客户经理”;2014获福建省分行个人外汇、贵金属交易大赛“银牌推广标兵”等各类奖项。每一次荣誉给予了她努力的最佳肯定,使她在绽放自我的过程中越来越美好。

 “路行之遥,迢迢千里。一眼回眸,挚爱成痴。”这是吴丽萍回顾她在中国银行成长历程时的感慨。作为一名长期奋战于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她善于抓住各项产品和技能的学习机会。面对新业务,主动开立账户尝试交易,积极分享业务操作细节、行情分析技巧等,推广全员实践。

诚信合规,社会担当

 在平常的工作中,吴丽萍充分展现自我,发挥创造。参加“青春中行梦”青年员工风采大赛,畅想全功能复合型网点建设,获得一等奖;参与“珍爱生命 远离案件”主题教育活动,以创新的演出模式赢得了赞誉;带领支行同事开展“金融知识万里行”系列活动,将金融知识带到幼儿园、小学以及高端客户六一亲子活动中。每一次的学习与挑战使她更加成熟稳重,每一次的赞赏与肯定使她更有动力和激情。在不断丰富与成长的过程中,她终于绽放了自我,将青春谱成一首只属于她的美好诗歌。

一艺之成,当尽毕生之力

 一个人的成长是孤单的,只有当自己的付出可以带动身边的人,那才是一种收获。得到提拔的她饮水不忘挖井人,从任职支行行长助理伊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长期的营销指导和内部训练。她牢记在中国银行成长起来的点点滴滴,坚持将自身所学分享给身边的伙伴。没有展示,我们不会知道自己有多么的闪亮。没有坚持,我们或许挖掘不到自己深埋的潜力。越主动、越努力、越幸运。满腔的热情成就了吴丽萍追求卓越的信念,鼓舞她在前进的道路上挑战自我、永不言败。

(文/陈宏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