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的海伦凯勒精神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7-09-04浏览次数:430


黄杨隆,一个性格开朗活泼的男生,大方乐观,踏实真诚,积极进取,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策划能力、实际动手能力、团体协作精神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勇于奉献的优良品德。作为班长的他,不仅积极完成各项任务,还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每一学期的综合考评成绩优秀,并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院级一等奖学金、院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团干”称号。

透过玻璃窗,你会看见一个大男孩坐在窗边,双眉微蹙,仔细地为手中的蛋壳“手术”。黄杨隆用文字告诉我们,他喜欢蛋雕,想当一名设计师,设计出越来越精致的蛋雕。当你走进他摆放作品的教室时,一定会发出惊叹,各种各样的蛋雕,有鸡蛋壳、鸵鸟蛋壳、鸸鹋蛋壳,这是需要何等的细心才能完成我们不敢想象,只能发出由衷的赞美和感叹。海伦凯勒曾说:“黑暗将使人更加珍惜光明,寂静将使人更加喜爱声音”。命运的不公并未让他沉默,反而让他在无声的世界里绽放自我。因为这些精美的蛋雕,黄杨隆荣获过“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第六届海峡两岸高校设计类  工艺美术设计类”  金奖、“第三届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最具创意新秀设计奖”银奖、“海峡两岸大学生创新创业暨两岸教育成果展优秀奖  作品:十二生肖蛋雕,镂空蛋雕等、2017年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铜奖等。

当狂风裹挟着尘埃在低空怒吼,当沙石飞走在贫瘠大漠之上,当愁云密布前路渺渺茫茫,仍能背负梦想前行,并勇于将其付诸实践的人,终能窥见地平线上乌云开阖后耀眼的日光,终能获得永久的豁达与满足。

黄杨隆告诉我们,他认为用心、踏实是做好每一件是的基础,是取得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而热情、真诚是待人必不可少的条件,也是取得良好人际关系的必要条件。他坚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积极乐观、自信细心的性格让他在班级中表现突出,使他可以更踏实地心态去完成好每一件工作,也相信这些品质可以为他今后的工作带来许多优势。

承担人之所能负,才能如雄鹰一般傲踞苍穹盘踞一方;承担人之所不能负,才能如鲲鹏一般一日千里至若青云,我们虽不能改变人生的长度,但却可以用梦想改变人生的宽度,增加人生的高度。相信黄杨隆今后一定可以赢得群星耀目,望得云卷云舒。

(文/黄欣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