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帷幄之中 决胜千里之外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597


    天道酬勤,全力以赴


危时安,2008广告设计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因能力出众,任班级和学生会干部。毕业后进入广告公司实习,大学时期苦练专业技能及担任学生干部时的经历,为他打下坚实的基础,使他在工作和人际交往中游刃有余。他的工作能力深受领导赏识,为了不辜负领导的期望,他稳扎稳打不断向上,并找准机会投资,凭着踏实和才能,刚毕业两年的危时安就收获了第一桶金,为他之后的创业之路积累了经验。

经过职场的摸爬滚打,危时安不再是那个刚毕业的职场新人,职场的历练以及富有商业头脑的他,保留了公司的股份和商业伙伴合作投资成立一家房地产公司,资金的投入是一个难以逆转的持续过程,投资决策准确,是确保整个开发项目成功的关键。危时安慎重地进行决策,保证投资决策的成功,他在市场分析、财务分析上做了许多分析研究,最终和永辉超市合作完成了第一个项目,有了第一次合作的圆满成功,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渐渐的,危时安的团队在福州、漳州、泉州三明各地都有了合作项目,他的房地产行业逐渐起步。

巧用思维,打造平台

危时安认为“大学不能傻读书,要多‘玩’,‘玩’不是‘混’,而是更广阔的开拓自己的思想、社交,要玩出名堂。”在大学期间危时安就从来不闲着,他做过平面设计、摄影去酒店端过盘子、在辅导员的支持下做过校内文体店店长、卖过面包、汉堡。一点一滴对于危时安来说都是宝贵的经验,正是这一次次看似玩闹的工作经历,为他日后事业上的成功奠定了基础

常常有人问起他的成功之道,他说成功没有秘诀,唯有一颗灵活思考的大脑,以及懂得适时抓住一切机遇,将所有可利用的资源变为助力自己成功的平台,而他非常幸运的找准平台,并且懂得如何创造平台。

对于给予学弟学妹的建议,他说到:“追寻梦想道路上可能遇到各种各样挑战,毕业之后,学会寻找和制造平台,并要懂得如何产生价值,用价值成就自身。平台就是一株大树,刚步入社会的毕业生,可以利用这些‘大树’让自己爬的更高看得更远。要知道成功从来只眷顾有准备的人”。

(文/沈喜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