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路决定出路 布局决定格局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18-03-28浏览次数:1297


王理理,2012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从事汽车销售行业,于20178月成立福建省星石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福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企业倡导“新能源、新生活”。公司主营项目:特来电充电桩投资、建设、运营以及销售,新能源汽车销售,分时出行等

把握机遇勇于尝试

近年来,新能源产业逐渐兴起,其发展既是整个能源供应系统的有效补充手段,也是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的重要措施,是满足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需要的能源选择。毕业后的王理理因为喜好开始从事汽车销售行业工作,新能源概念的提出让他嗅到了商机,看到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前景,并开始对新能源汽车项目进行投资投资过程中也遭遇股票亏损,但他并未放弃,依然相信自己的选择,因为他坚信新能源产业的前景是良好的

随后他加盟了新能源充电桩踏入行业后,各企业之间的交流为他带来了许多资源。当时他在行业中推行“共享”的商经营理念,“共享产品”“共享商业模式”“共享经济”,使许多车企把资源引进到他的公司增加公司项目的新能源品牌销售,使其在汽车行业中开辟出属于自己的一番新天地。

精准定位,合理规划

特来电是新能源汽车行业中的龙头行业,为广大电动汽车用户量身定制充电服务解决方案,与世界技术领先的智能充电系统APP配合使用,打造智能充电模式,让充电更加简单、安全、可靠。王理理看清形势,抓住机遇,成为特来电在福清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充电桩作为电动汽车的能量补给装置,其充电性能关系到电池组的使用寿命、充电时间。这也是消费者在购买电动汽车之前最为关心的一个方面之一。实现对动力电池快速、高效、安全、合理的电量补给是电动汽车充电器设计的基本原则,另外,还要考虑充电器对各种动力电池的适用性。关于企业的未来,王理理也有明确的规划:“投资新能源汽修联盟,做到十分钟救援,宗旨就是快速,产品出问题,一个电话十分钟之内解决故障”。

对于创业,王理理的初衷很简单:不安现状。他觉得年轻人不该被现有的格局禁锢住,要勇于挑战自我,在工作中寻找更高的目标,不断积累,厚积薄发。创业向来被说成是艰难的,但王理理的经历告诉我们只要对行业有一个准确的把握,对自己的企业有一个合理的预期,再加上坚持,成功离我们其实并不远。

(文/吴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