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的信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277

全校师生员工: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亿万人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你们的健康、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

此刻在我们的校园里,一批 “坚守者”正奋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学校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携手联防联控,扎实推进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疫情抗击战领导有力、落实到位。我们加强对师生疫情信息的摸排,严格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了解掌握师生寒假期间的出行动向和身体健康状况;我们发出《致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积极采取有效预防措施,扎实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我们严格落实校园防控疫情措施,加强校园的消杀消毒等工作,保持良好卫生环境;我们加强校门安全管理,全面加强人员、车辆入校管理,所有人员要接受体温检测正常、自觉戴口罩后可进入校园;我们通过QQ、微信、易班等各种渠道开展宣传教育,加强卫生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切实增强师生疫情防范意识;我们开设的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辅导日夜畅通,为广大师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只为每一名师生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不觉孤单;我们正在组织广大任课教师积极准备丰富的线上教学资源,以学校网络教学平台在线课程资源为基础,引进智慧职教、中国MOOC大学、爱课程、智慧树、超星尔雅等网络教学平台等线上课程,力争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面对疫情,我们希望广大师生员工严格防控,自觉做好自身及家庭成员的防护工作,不给病毒以可乘之机。减少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要求,是对个人安全、学校安全、社会安全负责任的表现,请各位老师、同学、家长理解延迟开学有利于减少师生感染的机会、保障各方安全,等学校确定开学时间后再行返校。在此期间,除工作需要临时加班和值班带班外,其他教职工实行居家办公、网络办公,保持24小时电话畅通,随叫随到。目前已在湖北的师生,按照国务院关于湖北延长春节假期的做法,继续留在湖北,暂不返回。全体同学务必做到不提前返校,因为如果你提前返校,无论你乘坐何种交通工具,在返校途中都会给你带来更高的被传染的风险,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你将不得不接受隔离医学观察,你将耗费掉对当前防控疫情十分宝贵的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资源,这无疑会给政府、社会和学校带来更多负担,这一定不是你希望看到的。在这个紧要时刻,按照学校的要求选择在家学习,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就是对防控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我们同样希望乘坐公共交通返榕的教职工能自觉做到居家隔离等相关要求。放下行囊,静待佳音。你的理解和行动或许就能阻断一次病毒的传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我校“立德树人”成效的大考场。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应有的贡献。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2020年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