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飞得更高 就要学会忘记地平线——涂孝己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757

    2017届模具设计与制作专业毕业校友

    福州蓝宇恒跃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创业这个词汇,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作为一名创业者,不忘初心一直是我的信念。小的时候对创业这个词没有概念,只是朦胧知道一点大人们做生意的道理。初中时学校很多同学已经使用上智能手机,我从中看到商机,通过多方渠道联系到当地批发商,多次上门与其洽谈,得到先拿货后给钱的特权,当起为期一年的校园电子产品小代理商,挣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因为初中的基础和经验,高中也成功拿到县城移动公司联通公司电信公司校园卡总代理。高中毕业的假期,为了充分利用闲暇时间去做有意义的事,和两个合伙人拿出所有积蓄,经营一家烧烤小店3个月后,我们成功加盟“快乐番薯”奶茶,开启第二家店作为学生不仅能够在生活上经济独立,还能自己缴纳学费,一直是我心中非常骄傲的事。

进入大学,我创业一词的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创业意味着压力,意味着团队的发展,更加意味着艰辛与坚持。寻找创业项目的同时我没有落下课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努力争取各项技能证书,连续三年获得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我从小喜爱航模,拥有10多年的航模经历,曾连续三年获得过全省航模比赛一等奖。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进入一家无人机企业,公司送我去专业的无人机机构培训,使我深入了解无人机,并学习测绘知识。在这家企业,我担任无人机操控手,后来成为他们公司无人机研发部门经理。

在企业担任无人机研发部门经理的经历,让我看到无人机行业的前景,于是,我决定把兴趣变成职业,开始创业。在这个过程中我慢慢积累经验,在拥有技术、人脉与资金积淀之后,我带领两个合伙人正式拉起自己的创业团队,先后成立“福州闽侯蓝宇航模经营部”、“福州蓝宇恒跃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我们花了1年时间研究探索,最后设计出属于自己的无人机产品,成立自己公司的生产加工基地,现在我们拥有自主研发的无人机产品5款,目前是全国固定翼无人机制造领先企业。公司拥有自己的生产制造车间、调试安装车间,主要在职人员16人,主要从事固定翼无人机的设计、生产、加工、维修、销售及其航测服务等。公司与福州市勘测院、交通规划院国家电网三明市电力公司青海省交通规划院等部门有常年业务往来,保持稳定业务量,2019年全年营业额突破1000万元

人生的每段经历都来之不易,不论好坏,都要学会享受过程并获得成长。想要飞得更高,就要学会忘记地平线,心无旁骛的朝着自己锁定的目标去拼搏,就能抵达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