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大师讲坛 | 特殊教育学院开展《素描静物写生》专题讲座

发布者:校友会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

2023年3月22日下午,我校1990届美术专业毕业校友、福建光明书画院副院长林峰应邀返校作《素描静物写生》专题讲座,特殊教育学院大一学子参加。

林峰校友首先为大家进行了现场示范性教学,他表示静物素描是基础中的基础,容易表现出效果,同时也很容易暴露基本功的不足。他强调创作时应有主次,做到有中心、有变化和有对比,特别是要通过笔触、线条和色调的对比变化,来表现物体的质感。作画时应先搭好框架比例,做到心中有数,然后通过对物体的造型、轮廓反复的观察和不断的推敲、修改,展现物体原有的形态。

林峰校友还分享了自己的写生故事和创作过程,鼓励大家多加实践,创造写生机会,在实践的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完善自己。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了很多平时难以理解的知识,在专业方面得到了启发,为今后的学习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