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网络工程系简介及专业介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887

网络工程系拥有一支锐意创新、团结实干的教学与科研团队,建立了完备、优越的教学条件,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的网络专业人才,近5年全国高职院校技能大赛上获得国家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3项,省一等奖4项。  

网络工程系目前开设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系统管理等专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方向,其中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及省级示范专业。拥有1个省级财政支持重点实训基地(物联网网络综合一体化实训基地),1个中央财政支持高等职业学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项目,1个学校重点建设校企合作项目(思科实践与创新中心),1个思科网络学院(中国)实训指导教师培训中心。现有教职工23人,其中教师16人,高级职称(教授/副教授/高级工程师)9人,博士及硕士11人,双师型教师占比100℅。  

      网络工程系重视校内教学条件建设,拥有全院规模最大的校企共建实训基地(企业投资600余万)  “金科网络应用与服务实训基地”,建有数据中心、物联网基础、物联网应用、网络操作系统、思科网络、综合布线等9间专业实验实训室以及物联网网络学生工作室。此外,与金科集团在网络专业开展合作,引入企业的优良的实验实训设备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工程师,有效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与泉邮科技、科丰电讯、厦门纵横等企业开展校外实训基地共建及实习实训合作,引入先进的办学理念与资源,广泛采用项目化教学和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整体项目综合实践能力,毕业生社会需求旺盛,近几年网络工程系学生就业率都在93%以上。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培养目标:与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世界500强)及金科集团合作办学,培养具有计算机网络规划、设计、安装、调试、管理、维护以及网页制作、网站建设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数据通信与计算机网络(CCNA)、路由协议(CCNA)、网络工程设计与系统集成、网络交换与无线网络(CCNA)、网络安全技术、Linux系统管理、Linux网络服务、Windows  Server配置与管理、广域网技术(CCNA)、网站开发、C++编程、JSP网络编程等。
     主要就业方向:在政府机关、信息行业、金融行业、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  从事计算机网络规划、测试、维护、管理以及网站开发、维护等技术工作。
网络系统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与金科集团、泉邮科技、科丰电讯、厦门纵横等大型企业深度合作,培养具有开拓精神和网络系统管理、网络操作系统、网络设备管理以及网络系统开发等知识,能熟练应用当前主流的网络操作系统进行网络环境的配置与管理,能在专业IT行业、公司和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网络系统或WEB网站的设计、组建、管理、运维的具有高等职业教育层次的高端应用型技术人才与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

企业路由网组建与配置(CCNA2)、Windows2003server安装配置管理、网络交换和无线(CCNA3)、JSP网络编程、网站开发、windows网络服务实践、Linux网络服务等课程。Oracle数据库管理、楼宇网络系统配置与管理、信息网络项目建设管理。  


主要就业方向:

网络工程实施、网络系统设计与组建、网络系统管理与维护、Web网站设计、管理与维护,IT部门售前与售后技术支持,网络工程师、网络管理员、系统管理员、网站设计工程师和网站管理员等。 


   

Copyright @2013福州职业技术学院(招生专题网)All Right Reserved 地址:福建省福州大学城(联榕路8号)

网站备案号:闽ICP备15019752号丨设计制作:11广告设计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