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陈念东带队赴天津院校、企业考察交流

发布者: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7-08浏览次数:10

        74日至6日,校长陈念东带队赴天津兄弟院校和合作企业,就双高计划推进、校企合作、国际交流以及市域、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等工作进行考察交流。副校长张兰英,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智能建筑工程系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考察。

 

 

        在天津职业大学,陈念东一行先后参观了电信学院实训中心、化工实训中心、虚拟仿真教育基地,双方围绕双高校建设的经验做法、职教集团建设、专业群建设、“鲁班工坊”建设等进行交流,并就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交换了意见。在天津商务职业学院,陈念东一行参观了学校校史馆,详细了解兄弟院校办学情况和经验做法,并就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职业技能大赛举办等行了座谈交流。

 

 

        在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校企双方举行了“就业创业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挂牌仪式,召开了实训基地建设推进会,双方就如何服务产业、搭建平台、培养人才、精准对接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该校外实训基地是第二批教育部2022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中就业实习基地项目达成合作项目,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创业以及产业孵化等方面建设。

        在考察期间,陈念东对兄弟院校和合作企业表示感谢,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办学成效,希望与兄弟高校、合作企业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谱写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天津职业大学校长郑清春、副校长杨荣敏,天津商务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武春平,霍尼韦尔(中国)有限公司亚太地区业务总监陈杰、中国区教育总监徐风,天津启诚伟业公司董事长宋立红等先后陪同考察。

        此次考察交流,促进了学校与兄弟院校及合作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为深化校企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供稿:杨浩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