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福建自贸实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08浏览次数:346

    2014年12月12日,福建自贸实验区获国家批准,厦门、福州、平潭纳入自贸区建设,至此福建省迎来了数十年来最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发展黄金期。“自贸区”在我省乃至全国都是一种全新的事物,它的发展必将对高校的科研和教学产生重大的影响。为此,院产学研与实训中心于2015年2月6日下午在综合楼515会议室召开“福建自贸实验区建设”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刘松林副院长主持,30多名专业教师参加了研讨。
    会上,围绕“自贸区建设”的主题,商贸系、财经系和应用外语系的7位教师从自贸区内涵定位、自贸区的效应、自贸区与电子商务发展、自贸区对涉外保险模式的影响、自贸区对专业建设的启示及自贸区对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促进作用等方面做了主题发言,多方位、多角度进行探讨。最后,刘松林副院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自贸区在我省是一个新生事物,如何主动适应并服务于自贸区的建设,作为高校教师应该要有敏锐的科研意识,抓热点、早研究,利用现有的专业优势为自贸区建设提供服务,与自贸区共成长。他要求尽快设立有关自贸区建设的专项课题研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开辟新的研究领域,以自贸区建设为切入点,为政府提供有效的政策建议,同时促进学院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专题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教师踊跃发言,积极回应,大家一致认为专题研讨会交流了学术,开拓了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