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文化创意系发布时间:2017-05-09信息员:郭少丹杜静

2017年5月4日,为了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文化创意系团总支组织各班开展了纪念五四青年节的系列活动。

广大青年在革命战争年代满怀革命理想,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冲锋陷阵、抛洒热血。本次由系团总支组织、安排,各班团支书带领着同学们进行一系列的纪念活动,特别举行新团员的入团仪式,全系40多名新团员在团旗前庄严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宣誓的初心,新团员感受入团宣誓的神圣庄严。让在场的全体师生体会到作为一个青年人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通过此次的团日活动,让同学们真正了解五四精神,从不同的角度去纪念怀念革命的先行者。更能反思自身,并且明白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文/江雅慧16广告3班   图/王鸿婷 16广告1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