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创意学院开展“5.12防灾减灾”活动

文化创意系发布时间:2017-05-17信息员:郭少丹杜静

        2017年5月12日,文化创意学院各班开展了关于“5.12防灾减灾”的主题班会,各班班委的代表为同学播放了关于“防灾减灾”的PPT,各班通过本次主题班会,普及同学们关于防灾减灾的知识,加强同学们的防灾意识。

        PPT放映了有关海啸、地震、溺水、火灾等方面的问题,给同学们普及了有关海啸,地震预兆的一些知识。同样是这样一个日子,2008年,我国经历了汶川大地震,尽管已经过去,但留给人们心中的创伤造是无法衡量的,所以,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危机意识,不断加强和普及防震减灾的相关知识。此外,5月15、16日晚上7点,文化创意学院辅导员在综合楼315室专此召开了安全会议,分别组织了全体宿舍长、全体学生干部参会,强调了宿舍安全防范,火灾等突发危机事件处理流程、宿舍内部电器使用等日常安全隐患排查预警、事后网络传播注意事项等,警示全体班委做好宿舍内部安全意识灌输,提高全体同学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防震减灾意识,使广大青少年掌握更多的防震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巧,用实际行动为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为创造美好的明天而不断努力。(廖宝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