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文化创意系开展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文化创意系发布时间:2023-12-26信息员:许少榕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 130周年,文化创意系开展相关主题教育活动,以此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学习他的崇高精神和风范,进而帮助在校学生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225日晚,文化创意系团总支组织同学们观看纪录片《毛泽东1949》,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和真实的故事,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和伟大事迹,更加清晰认识到毛泽东思想的确立是以独创性理论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


1226日清晨,同学们齐聚溪源广场,矗立在国旗前,诵读《沁园春·长沙》西江月·井冈山等毛泽东同志的经典词作透过脍炙人口的诗词,同学们仿佛看到了革命年代一幕幕真实的历史画面,看到了金戈铁马、枪林弹雨,看到了刀光剑影、呐喊厮杀,看到了沧海桑田、旧貌新颜,更看到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在艰难险阻面前毫不畏惧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


毛泽东同志的事迹和精神将永远鼓舞我们继续前行,激励我们在面临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时,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执着的努力、更加乐观的态度,勇于战胜一切困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勇往直前!

(图文/文化创意系团总支)